十多年前,台北報紙的小角落,有則很不起眼的新聞,大意是:疑因不滿鄧小平的經濟政策大轉變,北大經濟系教授跳樓身亡o當時我很想知道更多,因為這種思想理論之爭,於公,是影響千萬人的大事,於私,是我最喜歡的哲思活動o但如同我當時預感一樣,幾天幾月幾年過去,從此再無任何消息o故而我判斷此一事件在對岸也沒引起大波浪,後來證明果不其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番赴大陸旅遊,看到他們上下一氣向錢看,益發為那位教授感到不值与不平o回來後,想到網路試查看看,還真的有了;看完兩篇文章,跟我想的一樣,就是一位死心眼的學者,無法忍受他信服的真理被否定,不惜以死諫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當時全民瘋改革開放之際,即便是北大這種左派理論殿堂,也不好對他大肆讚揚,於是,這位悲壯甚於伽利略的良心英雄(儘管是否真理英雄有爭議)便注定要寂寂以終了o

如要搜尋文章,鍵入(北大解万英教授跳樓)即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徐 崇憲 的頭像
    徐 崇憲

    徐 崇憲的部落格

    徐 崇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